屿与人

生命本有负担,成长便是答案

我是天子笑

我是天子笑,怼天怼地怼空气,所有拆我忘羡cp的人都要怼 当看了原著的天子笑,遇见了少年时期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作为一个忘羡的忠实cp粉,又会发生什么啼笑皆非的故事。


(28)

  蓝忘机回到蓝家的时候,没想到竟然是三堂会审,家里人的样子也很奇怪,但这不妨碍他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家里人好像没有那么反对魏婴。


  这个认知让蓝忘机有些开心“兄长,我真的可以把魏婴带回来吗?”


  “这不应该要问你吗?”蓝曦臣把问题抛了回去。


 “嗯?”


  “你把魏公子以什么身份带回来?”


  “我”蓝忘机是在所有人的光下,突然有些说不出来了,他原本没有想这么早就直接告诉他们的,毕竟他和魏无羡才刚刚互通了心意,在一起,现在就这么直接告诉他们是不是有一些太着急了。


  但莫名的蓝忘机能够察觉得到他们好像是知道了。


  “忘机,不要害怕,大声的说出来,说出你对魏公子的心意吧,兄长永远支持你。”


  “兄长,你怎么知道?”蓝忘机直接就人傻了,难道他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怎么好像所有人都知道。


  “忘机,从小到大,你的心思我还是略知一二的,况且魏公子在我们这边待了这么久,不止我,我们都知道。”蓝曦臣笑着。


  “兄长。”蓝忘机无奈。


  “好啦,忘机我知道你脸皮薄,忘机父亲和叔父都等着你说呢。”


  “父亲,叔父,兄长。”蓝忘机朝着父亲跪了下来“忘机心悦魏婴,还望父亲能够同意。”


  “好。”青蘅君很高兴儿子能对他吐露心思,亲自下来扶他起来“忘机能够找到心悦的人,父亲很开心,想必你母亲也会高兴的,如果是那个孩子想要来的话,你就带他过来,我们亲自见他,好吗?”


  “好,多谢父亲。”蓝忘机可是没有想到,父亲竟然真的这么同意他了,还让他带魏无羡过来,来蓝家。


  “忘机,你到时候把魏婴带过来了,记得也到我这里。”蓝启仁虽然之前因为金子轩跟魏无羡打架的事情,对魏无羡有些不满意,但后来魏无羡一身的伤到了蓝家,又听说是江家主母打的,江家宗主也不管,便想起当时江枫眠说的那句“魏婴自小顽劣。”


  现在,蓝忘机竟然心悦魏无羡,就连青蘅君也同意了他身为人家的叔父,自然也说不了什么,但对于魏无羡这个人,他还是要考察考察的。


  “叔父。”蓝忘机怕蓝启仁不喜欢魏无羡。


  “好了。”蓝启仁看蓝忘机担忧的眼神,以为自己要把魏无羡怎样了,好气的说了一句“我不会把他怎样的,放心。”


  “好啦,忘机。”蓝曦臣拦住蓝忘机,他看书的样子并不是不同意魏无羡,只不过可能还有些担忧吧。


  “还望叔父多体谅体谅魏婴,到时候别为难他。”蓝忘机还是有些不放心。


  “好,我知道了,你现在人都还没有带回来呢,说一切都还早,况且人家愿不愿意跟你回来都不知道。”最后一句,蓝启仁特意加重了音量。


  “对诶。”蓝曦臣突然想到问弟弟“忘机,你向魏公子表明心意了吗?魏公子现在竟然已经脱离了江家,那愿意跟你回来吗?”


  “我”蓝忘机现在只觉得兄长怎么问的这么直白,这也太直白了吧。


  蓝曦臣很快就读懂了自家弟弟的心思,这欲言又止的样子,难道忘机他已经告白了?


  “忘机,你不会已经跟魏公子说了你的心思吧?”


  “嗯。”蓝忘机还是觉得有些害羞的。


  这一下子把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真的!那魏公子同意你了吗?他也心悦你吗?”其实蓝曦臣隐隐约约的猜到,难道魏无羡已经同意了?


  也是若是魏无羡没有同意的话蓝忘机现在估计就是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了。


  “嗯。”这太羞耻了吧,为什么要当着所有人的面说的这么仔细呢。


  “哇!恭喜你,忘机。”


  “多谢兄长。”


  纵然是青蘅君和蓝启仁也没有想到他们两个的发展竟然这么快,蓝忘机竟然直接就表明了心意,而魏无羡也同意了。


  “那魏公子现在人呢?你没有把它带回来吗?你就把他一个人丢在哪儿了吗?”蓝曦臣一系列的疑问。


  “兄长,我把他安排在山下的彩衣镇了,他现在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我以为你们不同意,所以没有把他带回来。”


  蓝曦臣看向父亲和叔父,三个人都是这个意思“忘机,那你现在赶紧把魏公子给带回来呀。”


  “啊?”蓝忘机不解这这发生了什么?怎么好像一切都这么快的样子,蓝忘机转头看一下父亲和叔父,他们好像也是这个意思。


  “快去啊,忘机。”蓝曦臣催促着蓝忘机“忘机,要不我陪你一起去接魏公子?”


  蓝曦臣直接就蠢蠢欲动了,有什么比去亲自接弟弟的道侣更重要呢,况且如果他去的话,也能向魏无羡体现出他们蓝家对他的重视。


  想着想着,蓝曦臣就打算直接拉上蓝忘机去找魏无羡了。


  蓝忘机被兄长拉着都快出门了,才反应过来“兄长,今天天色已晚,魏婴今天也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也挺累的,我已经给他安排好了客栈,就让他一个人待在客栈里吧,晚上自己想想或许会好点,今天就不打扰他了,他现在估计心情也不是特别好。”


  “好。”蓝曦臣想着自己确实有些冒昧了,我有限,今天刚从江家脱离出来,而且江家这么对待他,纵然是有蓝忘机的告白,那心情也是不好的,而且天色也已经晚了,自己还是不去打扰他了,明天再直接上门提亲吧!






评论(35)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