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与人

生命本有负担,成长便是答案

我是天子笑

我是天子笑,怼天怼地怼空气,所有拆我忘羡cp的人都要怼 当看了原著的天子笑,遇见了少年时期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作为一个忘羡的忠实cp粉,又会发生什么啼笑皆非的故事。


(27)

  蓝忘机和魏无羡并肩御剑飞行,所以没有站在一起,但也是一对神仙眷侣,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姑苏。


  蓝忘机也知道魏无羡现在没有勇气进云深不知处,所以把他安排在了山下的彩衣镇,既是因为魏无羡喜欢彩衣镇上的菜,当然还有天子笑,他最喜欢喝了。也是因为在山下的话,蓝忘机也能来看他,经常来。


  蓝忘机给魏无羡安排进了一个最好的一个客栈,等魏无羡住进去的时候,蓝忘机才反应过来,自己明明可以给他租一间宅院的,那样住着还宽敞,自己来看魏无羡也很方便,于是他打算过几日他去找找有没有什么空置的宅子,等到时候找到了再来把魏无羡接过去。


  在客栈里,魏无羡忍不住跟蓝忘机撒娇,想要喝天子笑,蓝忘机笑着到时候去给他买。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是角落里偷偷躲着的天子笑,它现在不知道有多后悔,它当初怎么嘴快的说了自己就是天子笑,还能出天子笑的酒液,那到时候魏无羡不就不用去买天子笑了吗,自己直接就可以给他喝,但到时候自己又被喝光了酒,自己也很饿的呀,所以天子下默默的把自己坐在那角落,嘴里念叨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但是吧,越想躲藏就越明显,天子笑背着他们那个胖墩的身躯,谁看不到,除非瞎了。


  魏无羡有些好奇,刚刚天子笑不还是缠着自己吗,自己一不搭理它,它就哭唧唧的,自己找角落去哭了,难道现在也在哭?


  魏无羡朝蓝忘机“嘘”一声,指了指天子笑,表示自己过去看看。


  蓝忘机点头,他好久没有开魏无羡这么天真玩闹的样子了,自然不会打扰他的兴致。


  魏无羡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摸过去,现在发现天子笑好像是在抖,但凑近听不到什么哭声,反而更像是。


  发抖


  害怕的发抖


  “嘿”魏无羡拍了一下天子笑的肩膀。


  天子笑受了惊吓直接就跳了起来,害怕怕的看着魏无羡“诶,是羡羡啊,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天子笑强装镇定。


  “我找你没有事情,但看你的样子好像是找我有事。”


  “啊,怎么会呢?我怎么找你有什么事我怎么不知道。”天子笑额头上冒着冷汗。


  但它没有想到的是,他流的汗都是天子笑的酒液,流的越多,酒味就越浓,那这不是就提醒了魏无羡,天子笑不就是“天子笑”吗?


  天子笑发现魏无羡的目光越来越深,盯着他就像盯着一块美味的糕点,天子笑默默的缩紧了自己,他,他不会是知道了吧。


  “羡羡,你这么盯着我看干什么?”天子笑挪啊挪,想挪出魏无羡的视线。


  “嘿嘿。”魏无羡转头看向蓝忘机“蓝湛,你看你不用去买天子笑了,这不是有个现成的吗。”


  “啊!”天子笑吓得直接就跑了。


  但魏无羡是谁,天子笑还没飞出几步就被魏无羡直接拉了回来,魏无羡一伸手,蓝忘机立马秒懂,递过来一个杯子。


  魏无羡拿着杯子放在天子笑前面“来,给我来点天子笑。”


  “羡羡,你在说什么呢。”天子笑装傻,表示自己不知道。


  “好了别装了,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过,你自己就可以产天子笑酒液的,所以看在我这么爱天子笑的份上,你又天天喊我羡羡羡羡的,不给我天子笑,那岂不是有些说不过去?”魏无羡盯着天子笑的肚皮,仿佛下一刻就会有天子笑。


  “羡羡,怎么可能呢,我哪有什么天子笑。你要天子笑让湛湛给你买呀。”天子笑决定一装到底,自己坚决没有说过这些话。


  “你确定?”魏无羡眼疾手快的把天子笑整个给倒转过来,没成想这好像是个开关,天子笑的酒液哗啦啦的就流了出来,魏无羡连忙拿杯子去盛,杯子满了,放下天子笑。


  魏无羡喝了一口,果然是姑苏名酿天子笑,好喝。


  一杯喝完,魏无羡还要去倒,有两只手拦住了他,一只大手,一只小手,魏无羡抬头望去。


  “魏婴,这是白日,不可多饮。”


  “羡羡你放过我吧。”天子笑也不知道怎么魏无羡就发现了这个开关,这以后还不得每次都被魏无羡给倒过来吗,那它会头晕眼花的。


  “好吧_”魏无羡终究是受不了蓝忘机的眼神,看向天子笑“今天就放过你了。”


  “多谢。”天子笑学他们一抱拳,赶忙就飞了,它怕它再留下来,保不齐之后连一丁点儿都会没有了。


  “蓝湛,你要不先回去吧。”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二人。


  “好,魏婴,那我先回去,你有什么事就给我传信,这是银两,不用舍得,我有。”蓝忘机特别豪横的拿出了一个大的储钱袋给魏无羡花。


  魏无羡整个眼睛都亮了,他之前还没有遇到过有人这么豪横的给他钱花,看着那小钱钱眼睛都快直了。


  “蓝湛,这真的是给我的?”


  “嗯,都给你,如果你还不够的话,我再回去取。”


  “多谢你,蓝湛。”既然已经决定跟蓝忘机在一起,那么魏无羡也不会矫情什么。


  “嗯。”蓝忘机对于魏无羡能够接下他的钱袋,他也是很开心的,魏无羡能够接下钱袋就说明,他没有把自己当做外人,这对于魏无羡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改变。


  “那我就先回去了,你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有时间我就来看你,有什么事也可以跟我传信。”蓝忘机最后加了一句。


  “魏婴,你若是想我了,也可以给我传信。”


  “哇。”纵然是魏无羡,那也是没有承受得住蓝忘机这么直白的话语,推着蓝忘机就出去“好了,蓝湛,知道了,你赶紧回去吧,快回去。”


  “好,魏婴,我走了。”蓝忘机也是头一次见魏无羡这么羞的样子,知道不能再逗下去了,而且他出门的时候也没有知会过家里一声,现在确实要赶回去了。


  蓝忘机走后魏无羡摸着自己发烫的脸蛋,抓起桌子上的茶壶,就喝了好几口茶水。




  今日小彩蛋,蓝忘机的三堂会审

评论(25)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