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与人

生命本有负担,成长便是答案

蓝湛,我不可离你二丈之远

“蓝湛,是同袍还是无衣?”若是羡羡的那个牵线解不开了怎么办?他该怎么跟蓝忘机交代?那么接下来羡羡会陪着蓝忘机度过一段怎样的时光,蓝忘机又会看到羡羡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25)

  蓝家这边,每天都开开心心,忙忙碌碌的时候,隔壁却发生了一件事情。


  “听说了吗?金子勋和那江澄打起来了。”


  “啊?他们俩怎么会打起来呢?不是说金江两家要联姻了吗?就这个关头他们还能打的起来。”


  “我也不知道诶,照理说确实不应该打起来,这个关头,怎么会突然就打起来呢,不过我听说,好像是那金子勋说那江澄什么本事都没有,全靠那个什么面具人撑场,还什么姜家的少宗主可真是没有本事啊,然后江澄没忍住,直接打了起来。”


  “而且啊我还听说打的可激烈了,旁边的人想拉开他们都拉不开呢。”


  “啊,那后来呢?”


  “好像是那个江家的面具人来了,把他们拉开了,但是好像那金家金子勋做的话就更过分了什么,连打架都要面具人来帮你,这个少宗主肯定是没有什么屁用。”


  “后来啊,我看那江澄脸就更黑了,然后他就甩开了面具人的手,自己走了。”


  “啊?”


  “后来呀我好像隐约的看到面具人好像斜了一眼金子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样子这江澄和那来路不明的面具人关系好像很差呀。”


  “可我听说要不是面具人,他父母还有他估计早就没了吧,照理说,面具人应该是他的救命恩人,更甚至是他江家的救命恩人吧。”


  “对对对,而且我看到面具人的武功也很高啊,好像只比那原来的温若寒差了一点。我家未来的宗主竟然这么对这个面具人,难道面具人以后可以收归他家所有?”


  讨论的人个个都心思各异的,但他们同样的都是忌惮面具人,而又想要让面具人为他们家族效力。


  一如当初的魏无羡。


  面具人也是带着怒气回来的,他明明当初跟江澄说过,不要去招惹金子勋和金子轩,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江家要跟金家联姻,更因为金子勋自有苏涉去收拾,不用脏了他们的手,而金子轩,则是因为江厌离喜欢他。


  但他没有想到,江澄的心性竟然比之前的还要不如,金子勋的几句话都能够撩拨到江澄去招惹他,甚至还打了起来,要知道原本按照轨迹,这时候的江澄应该绝对不会跟金家任何人动手的。


  但其实仔细一想,当时的江澄孤立无缘,身边只有一个魏无羡,他也只能跟当时最好的金家搞好关系,尽量不去招惹金家的人,但现在的江澄好像是因为他父母都在,而他这个突然出现的人也在,就好像丧失了理智,被人一挑拨,直接就去打架了竟然。


  难道是自己给他的保护伞太好了吗,让他现在连之后的自己都不如,那到时候江家能够交给谁,没有了魏无羡的江家又如何能够撑得下去。


  面具决定他一定要给江澄一个教训,于是他喊来了江枫眠和虞紫鸢,现在的自己也许很叛逆,也许只有父母的话才能够听得进去。


  面具人大概说了一下今天的事情,江枫眠表示确实不该这样,但虞紫鸢则是喊着,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一个旁系的亲戚,她的女儿可是要嫁给金家嫡系少宗主的,金子勋怕什么。


  面具人这下子是真的生气了“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江澄以后是要继承整个莲花坞的,现在他身为一个少宗主就这么的肆意妄为,想打就打,想骂就骂,以后别人怎么看他,怎么看江家,江厌离虽然以后会嫁给金子轩,那你到时候让金家的那些人怎么看待她,你不要小瞧了金子勋,他这人可是睚眦必报,别人进他一尺,他就会还别人一丈的那种人,所以江澄招惹了他,绝对没有什么好结果。”


  “况且甚至你有没有想过,江厌离以后嫁到金家,因为江澄招惹过金子勋,而金子勋又是金光善其中最喜欢的一个侄子,到时候他会给江厌离使绊子,而你们身为娘家人,山高路远的,到时候江厌离直接就是孤立无缘,这些你想到过没有。”


  “怕他做什么,到时候阿离直接就成为了宗主夫人,还用怕金子勋?”


  “荒唐”这个词是江枫眠说的,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面具人要这么着重的提这件事,但他也知道金子勋目前的江家得罪不得。


  “我”


  “金家,现在可谓是实力第一,你拿什么去招惹他们,金家最受金光善看中的两个小辈,一个是金子轩,一个就是金子勋,你现在身为一个少宗主,主动去得罪形式大好的金家,对你,对莲花坞,对江家有什么好处。”面具人这也是他第一次发怒。


  “阿澄他会改的呀,他毕竟还小。”虞紫鸢第一次被父子二人联合骂,其实仔细一想也对,但也忍不住为自己的儿子说几句话。


  “原本他这个时候早就已经知道一个宗主该做什么了。”面具人说着。


  “哼,是不是你想说因为你我才没有成长,还是你想说,我现在非常幼稚,超级幼稚,无比幼稚!”江澄一进来就发现面具人在他面前告状,刚跟金子勋打架的怒气就又上升了。


  “江晚吟。”


   “你不配叫我名字。”江澄最讨厌面前这个人喊他的名字了,比起魏无羡还要讨厌。


  “呵,行,你不要我管,行。”面具人现在也很生气,他怕再在这里待下去,他就会跟江澄打起来,于是他出去了。


  江枫眠刚想说什么,江澄就知道他要说话,直接也就骂了过去“爹,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别说了,我知道了。”


  说着,江澄跑回了房间,江厌离带着莲藕排骨汤去看他,原本她是煮的两人份。



今日小彩蛋,隔壁的魏无羡和蓝忘机。

评论(3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